Sunday, March 6, 2011

不是天才的结局

在这个世界上
势力眼的人多得不计其数
有时候因为被冷落
所以我会想象很多如果

"如果我可以更有钱一点..."
"如果我可以更黏家一点..."
"如果我可以更大方一点..."
"如果我可以更好看一点..."
如果的如果都成真的话
那么势力眼的人就会靠过来
而我的生活又不一样了

或许现在给我一个如果的机会
我想我会想要变成天才

一直以来觉得要变成会读书的料
并不是发白日梦就能成功的事情
而是脚踏实地 勇敢向前进
曾经我很用功去拼我的课业
不过后来却因为太忙了
不懂得分配时间而忽略了学业
成绩不好了 偶尔也会被人看不起了

我很想去帮助那些课业上有问题的朋友
尽管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天才
我很用心 我不想看到朋友重犯我的错误
我宁愿牺牲我的时间和精神
只要是用心要问我课业问题的人
我都很乐意帮忙
不管我会不会
我还是会尽力解答

最在乎的朋友遇到课业问题了
那科目是我的死穴
我曾经把那些准备要丢弃的书找回来
用了一晚的时间去温习我最不喜欢的科目
每天告诉自己至少要做一题习题
不管她会不会向我发问都好
起码当她问到我时
我还可以回答

一个曾经拿过27分的科目
当然很难说服别人来相信我可以教得好
虽然我现在没有再修读这科了
但我可以为了朋友而不放弃
我还是可以继续做练习
拼到最后
好听的话一句都没有
却是那些很伤害性的话

我承认
我只有半桶水
难道半桶水就不可以再有进步的机会?
半桶水也是有尊严
我到底是在拼什么
为了帮助一个人而努力那么久
说了一句半桶水就拒绝了我
我没有责怪她
只是为什么她不选择相信我
或许在她眼里
还有一些更厉害的天才才能给她教导吧

虽然过了一天
但只要我想起那一句话
我的心真的很痛
因为是我亲眼目睹那三个字从你嘴巴你说出
不管你是开玩笑还是真心还是无意
对不起
我真的被伤害了

原来我在你眼中
只是所谓的半桶水

明白了 : )


早知道...
我就乖乖把时间用在学习上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