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至少我知道 我幸福

我在一个健康的家庭成长
在幸福的沐浴下长大
没有忧虑  没有恐惧
不用担心开销
不用出外做工
我知道我是幸福的

如果可以
我真的很想把我的幸福分布给那些有需要的人
当一个人连20块也难以拿出
当一个人为了钱可以不顾一切抛开面子
当一个人四处奔波很多天只为了找出100块来交出杂费
那种感觉 我很深刻地体会到了
因为她 我感觉到那种贫穷的生活
因为她 我明白了钱的角色
为什么会因为她而感到心酸?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身边会有这样的朋友
这一次  我真的很想要帮助她 给她我的关心
没有什么目的  因为她是我的朋友

其实  我也因为她而反省了很多
曾经的我浪费掉了20块也可以无所谓
即使拿了50块外出也觉得太少
吃喝玩乐到我一年的储蓄都用完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满足欲到底是多少
是时候停止自己那些过分的行为了
毕竟迟反省好过没有反省

现在接近8.30PM 了
准备响应熄灯一小时
答应自己 要好好节省  要懂得爱惜
从今天起  我要做得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